采薇安陌

圈名:璟雯/流岚
弗朗西斯·波诺弗瓦x亚瑟·柯克兰(可以金三角~
是个咸鱼大号
来聊天吹水呀(●'◡'●)ノ❤
jks/lo随缘,可以交流(互相提醒拍什么的,日常错过再贩)
干啥啊不行,整活第一名۹(・༥・´)و ̑̑

【利利格罗/利格】微澜(4)

微澜( 1 ) ( 2 ) ( 3 )

敏感词我。。。改了好久

好气

已经不想说什么了
月更
没有质量的文
我。。。接文写完后觉得我想写的利格已经写完了。。。看我什么时候出圈吧。。。
***
利利格罗

        “为什么要这么问?”利利乌姆回首对上格罗苏拉的眼睛,他僵立在那里,右手不自觉地抓紧了楼梯的扶手“格罗苏拉卿。”

         “新闻报道。”格罗苏拉犹豫了一下,含糊其辞地回答道。

          “这样啊,我明白了。”他松了口气,绷直的身体松懈了下来,转而朝楼底下走去,“我会和你解释的,总之先吃些东西吧,格罗苏拉卿。”

        无可奈何之下,格罗苏拉只能跟着他走下楼去。

       利利乌姆走在他前面,格罗苏拉低头刚好能够看到他的头顶,利利乌姆浓密的乌发下在发根处已经发白,或许是连日的辛劳才导致的也未知可。

        不知为何,格罗苏拉总觉得今天的利利乌姆走路的姿势有些奇怪,不协调的步伐,重/心也有些不稳。

         突然,他一脚踩空,在格罗苏拉愕然的目光中一个踉跄栽下台阶,格罗苏拉已经来不及伸手去抓住他,眼看着即将坠落的利利乌姆,他发出一声惊叫。

       利利乌姆双手在空中抓了几次,所幸在滑/下几级台阶之后一把拽住了楼梯的扶手,稳住自己的身/形。

       利利乌姆直起身,只是快速检视了一下手臂上的淤青,回过头去对那个呆立在原地的人报以一个宽/慰的浅笑:“没事了,格罗苏拉卿,让你受惊了。”

       没有要他任何答复的意味,格罗苏拉只能满怀着疑惑,缄默地跟随他走下楼梯。

      格罗苏拉突然意识到走在他眼前的利利乌姆的背影显得异常单薄而孤独,难道这只是自己的错觉吗?

       利利乌姆单手扶着楼梯缓缓地走下楼去。尽管只剩下不过五六级台阶,他还是不时被自己绊到。格罗苏拉始终觉得他的表现并不像只是在刚才的意外中磕伤了腿脚。

       拐过楼梯,浓郁的甜香味扑鼻而来,弥漫在空气里。格罗苏拉这才想起明明刚才这里只是一张空无一物的桌面。

         墙上的挂钟显示着离他来餐厅找利利乌姆仅仅过去了二十分钟。

        “这里有佣人吗?”格罗苏拉装作无意地询问道。

        “嗯,”利利乌姆潦草地应了一声,示意他先坐下用餐,“ 只是他们不在你眼前出现而已。 好了,坐吧。”

        他只好依言坐到他的正对面的座位上。刚刚落座的他不免有些犹豫着思索该怎么提出他关于刚才的问题。

       “格罗苏拉卿想要问我关于那个新闻报道的事情?”利利乌姆照例卷起一截衣袖准备开始用餐,他的声音里带着一丝极力压制的惶恐,透露出他内心的不安,身为罗克斯人的格罗苏拉敏锐地捕捉到了此刻利利乌姆的情绪。

       “嗯。”

      “如果你是问ACCA80周年阿卡君交接仪式会场恶(和谐)性(和谐)袭(和谐)击(和谐)事(和谐)件的话。我们四位长官经过讨论之后决定放出消息,担任弗罗旺区区长的家兄在此次袭击中受了伤,目前关于他的伤势我也还没有得到具体的消息。”他夹起一块土豆,放入做工精致的釉白色餐盘里,“ACCA已经出动了巴登区的支部进行调/查,但是到目前为止案件还没有任何的进展。”

        “所以那个利利乌姆是弗罗旺区的区长而不是五长官吗?”格罗苏拉回忆起新闻报道中的确没有提及是ACCA的五长官。既然是他的兄长,想必此刻的利利乌姆正处于忧虑之中,所以才会有刚才不自觉流露出来的反常的举动。

         “是的,现在只能断定有人对于ACCA心怀不满。”他蹙起眉尖,极力强迫着自己回到了一个足够平静的声线,“所以不要离开这里,格罗苏拉卿,选择相信我吧。”

        他用指关节习惯性地揉了揉眉心,事实上他觉得于他而言,无论作何回复,其最终结果不会有任何改变。

        时钟机械齿轮旋转而产生枯燥的滴答声充斥着偌大的餐厅。

      “我没有别的选择,利利乌姆长官。”过了良久,格罗苏拉才开口打破了沉寂。

     “格罗苏拉卿既已如此坦言,那么我就不应当再说些什么了。”他的脸色缓和了下来,仿佛一夜的暖风吹化了他长久以来因忧虑而陷入的冰封绝境。他拿起一柄小餐刀,开始仔细地切下一整块的土豆,些许碎屑落到了餐盘外,他并没有予以理会。

      他把头埋得很低,以致格罗苏拉无法辨清他脸上的任何表情,但是听到他回答的那份喜悦,他还是能够清晰地感受到。

        他娴熟地把食物切成小块,无人说话,寂静的餐厅里只有一片刀叉发出清脆的碰撞的声响。

        午后的空气里弥散着阳光的温暖的味道。

     “格罗苏拉卿所在的罗克斯区人都有着他们引以为傲的敏锐和善于察觉人心的目光。”他的切土豆手突然停下来,抬眼看向对面那位长官的眼睛,“我的所有想法,格罗苏拉卿应该看的比我还透彻吧。”

     “……”格罗苏拉没有再答话,其实根本不必刻意去猜测。不知是利利乌姆的情绪过于外化,还是他对于利利乌姆的情感变化异常敏感。

        这是个询问的最佳契机,利利乌姆已经放松了所有的戒备,这个时候只要不是提出他一直所忧心的问题,要得到自己需要的答案易如反掌。

      “为什么你会告诉我关于五长官一事呢?”他踌躇了很久,挑选出最恰当的措辞。

       “那你是怎么想的呢,格罗苏拉卿?”

         把问题原封不动地打了回来,格罗苏拉只能遗憾地在心底默/默叹息,自己真的太轻信于眼前的这位五长官了。

        他的确有过一些猜测,但是对于刚才的反应来看,他心中的天平已经倾斜向了一个他原本未料想过的猜想。即使利利乌姆长官不告诉他,他也会自己想方设法去寻找答案,他这么做不过是一个顺水推舟的计策。

       “格罗苏拉卿,还有什么问题吗?”他镇静地目光投射过来,宛如锋利的匕首刺/痛了格罗苏拉的神/经。

        格罗苏拉仿佛意识到了些什么,瞳孔突然放大,调羹从他手中滑落。

        一声脆响,瓷质的调羹摔得粉碎。

TBC

我。。。填坑

评论(6)
热度(24)
© 采薇安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