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薇安陌

圈名:璟雯/流岚
弗朗西斯·波诺弗瓦x亚瑟·柯克兰(可以金三角~
是个咸鱼大号
来聊天吹水呀(●'◡'●)ノ❤
jks/lo随缘,可以交流(互相提醒拍什么的,日常错过再贩)
干啥啊不行,整活第一名۹(・༥・´)و ̑̑

【利利格罗/利格】stories(序章)

看过巴黎圣母院应该知道这个开头吧。。。唉,对的。。。我又一个大坑

写的时候手边没有这书结果越写越清奇了。。。后来翻到原书。。。我不想改了

文笔坑。。。脑洞坑

***
利利格罗

***

       这是一个漫长的故事,本无开头,亦无结局。
——《stories》

***

       再次翻开这本不知哪个年代的手札,扉页上残留着钢笔的黯淡印记,年代已经无从考据,只有一个单词深深地吸引了读者的目光:

        命运。

        纸页因历经岁月的磨洗而渐渐褪色,泛着枯黄的色泽。这些字母所蕴含着悲惨的,宿命的意味深深打动了我。

       手札内记录着琐碎的往事,其间有几页明显已经被撕去,不知是其原本的主人还是手札中那个被简称为L的人从这本手札中取走了它们。

      后来我陆陆续续地读完了这个故事,它不经使我好奇,究竟是怎样的人物才会留下这样悲伤的痕迹。

       我试图去探寻这个苦难的灵魂在那个时代留下的印记,可是因为年代已太过于久远,当时遗留下来的痕迹已经因为历年来人们的乔迁与建设而消失殆尽。

       或许这本手札本身在之后的年岁中会中渐渐剥离,腐朽,那么这段无人知晓的往事也会化为泡沫,永远消失。

        我尽自己所能,妄图以誊录的方式,来使这段记忆延长,并以此为基础的想象,揣测那些年代扑朔迷离的真相。

      为这个不幸的手札主人叙述他悲伤的往事,留下一点脆弱的记忆。这就是我誊录与撰写此文的意义。

***

       『我曾经回忆过,一些往事,或许并不重要,但是最终我在失去它们的时候,还是觉得异常的失落。』

      『我曾经妄想着去抓住一些东西,那些早已远去的回忆。』

      『回忆可以轻易被时间销蚀。』

      『而不复存在的。』

                ——摘录自手札的第一页
* **

      在看到这些离奇的文字时,想必会使在座的读者迷惑,于是我不得不先向你们解释一番关于这本手札的来源,使正在阅读我所述的文字的人更易了解手札的内蕴。

      我能够得到这本手札完全只是一个意外,作为一个只是有业余收藏兴趣的普通人,我在一次展览会上发现已经被人遗忘的它。

       上面没有署名,只在第一页的右下角标着“G”这个字母,我揣度这是这本手札主人的姓名开头。

       展览会上的人说大概是战/争年代留下来的,据说是从一片断垣颓壁里捡到的,因为考证了多次都无法判定这本手札的主人的身份,它的价值实在与废纸无异。

       由于我经验的缺乏,没有料及到这些纸页在漫长的时间里变得脆弱而易碎。在我试图阅读上面的文字时,它又在我的鲁莽的行为中破碎了些,所幸经过一番拼凑粘补,我勉强能够获悉其中的信息。

       我为此特意跑遍了区里所有的图书馆查阅了当时留下来的史料。

       史书上记载着多瓦王国与弗罗旺国进行的几次战/争,ACCA的总部也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经历了数次的搬迁。

       战争中所发生的一切已化作历史的尘埃而逝去,关于这些战争至今留下了无数的谜团,现今的学者对于那段过去的历史众说纷纭。

        我有幸所得的这本手札,若是年代符合,那无疑真实地记录下了在那段岁月里,这个简称为G的人那段痛苦的往事。

        一段沉痛的故事,一个残破的灵魂。

    
***

闭关啦,五一再说吧,嗯
要我写下去的话记得留个评论让我知道www
回复会回的,只是我在闭关

评论(20)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采薇安陌 | Powered by LOFTER